巴贝行者

一个人,一杯茶,一支曲,一种的安静生活……

             紫薇花开

      人来人往有声,花开花落无语。几天不见,院子里的紫薇花悄然绽放,欣喜之余,急忙拍下来。回头望去,月季仍在、凌霄依旧,唯紫薇含羞初放!繁花点点染紫色心情,随风依依弄绰约仙姿,好生让人悦目爽心!

      紫薇,又名百日红、满堂红、入惊儿树。为千屈菜科紫薇属双子叶植物。产于亚洲南部及澳洲北部。中国华东、华中 、华南及西南均有分布,各地普遍栽培。紫薇树姿优美,树干光滑洁净,花色艳丽;开 花时正当夏秋少花季节,花期极长,由6月可开至9 月,故有“百日红”之称,又有“盛夏绿遮眼,此 花红满堂”的赞语,是观花、观干、观根的盆景良材。宋代诗人杨万里诗赞颂:“似痴如醉丽还佳,露压风欺分外斜。谁道花无红百日,紫薇长放半年花。”传说如果你的家周围开满了紫薇花,紫薇仙子将会眷顾你,给你一生一世的幸福。在我国民间有一个关于紫薇花来历的传说。说在远古时代,有一种凶恶的野兽名叫年,它伤害人畜无数,于是紫微星下凡,将它锁进深山,一年只准它出山一次。为了监管年,紫微星便化作紫薇花留在人间,给人间带来平安和美丽…

       紫薇花语:沉迷的爱。

                                                                      ——网摘

评论

热度(2)

© 巴贝行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