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贝行者

一个人,一杯茶,一支曲,一种的安静生活……
Beethoven: Piano Sonata No.8 in C minor, Op.13 -"Pathétique" - 2. Adagio cantabile - Daniel Barenboim

               竟是如此美丽的悲伤

       一连几天都在聆听贝多芬的钢琴奏鸣曲,大有不能自拔的感觉。倏忽间,好像自己就在和大师对视交流。直面他的心跳、敢受他血流的脉动、体会他对人生的探寻、领悟他充满哲学的思考……这一切,都会在32首奏鸣曲中彻彻底底地得到!难怪有人把这些奏鸣曲与巴赫的钢琴十二平均律并列,称之为音乐圣经中的“新约”(巴赫的被称为”旧约“)。

       在这32首奏鸣曲中,每一首都可打动你的心灵。然而,被自己单曲循环最多的要数第八首“悲怆",特别是第二乐章。

       有谁,能把悲伤写得如此美丽;

       又有谁,能在命运开始挑战时能这般淡定;

       还有谁,可以在展示伤痛的时候又给你无穷力量……

       那就只有贝多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