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贝行者

一个人,一杯茶,一支曲,一种的安静生活……
Girl - Ofra Harnoy

                美女提琴家的温柔琴音

        第一次听哈诺伊的大提琴就无法摆脱了!那般柔情、那般深厚,摄魂夺魄,没有人会无动于衷。这首“女孩”,让她表现得栩栩如生,思春、萌动,又极度娇羞地掩饰,款款深情在宣泄后渐渐归于静思之中……

        哈诺伊(OfraHarnoy)是目前红透半边天的大提琴家,加拿大的“朱诺奖”、美国音乐杂志“年度最佳青年音乐家”、英国留声机杂志、美国HighFidelity、法国TheGrand Prix duDisque唱片奖都频频眷顾这位女性哈诺伊1965年1月31日出生在以色列的特拉维夫,1971年随同家人定居在多伦多。6岁起开始从父亲那里接受大提琴的练习课程。先后拜师Vladimir Orloff, William Pleeth, Pierre Fournier, Jacqueline du Pré,和Mstislav Rostropovich。10岁时开始配合管弦乐团作为一个职业的大提琴手参加演出,11岁时在卡内基音乐厅的演出使其声名鹊起,获奖无数不胜枚举。哈诺伊(Ofra Harnoy)是目前红透半边天的女大提琴家,乐坛不断地以“杜普蕾第二”来称呼她,以表示对哈诺伊的赞许。没错,杜普蕾的确是本世纪最伟大的女大提琴家,而哈诺伊无疑是下个世纪的焦点。由于1972年哈诺伊移居伦敦时,曾随普力斯(W. Pleeth)学琴,这位普力斯正是杜普蕾的老师,之后哈诺伊也曾经上过杜普蕾的大师班。但是如果光凭师承,就硬是要将哈诺伊称为“杜普蕾第二”,是不甚恰当的。因为每一位艺术家都应该是独立的个体,他们不应该是谁的传人,或是谁的第二,一位杰出的艺术家必须具备其独一无二的特质,才能在竞争激烈的乐坛中留下声名。

       愿哈诺伊的琴音伴你走进遐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