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贝行者

一个人,一杯茶,一支曲,一种的安静生活……

              鸡冠花开

       久旱逢甘雨,院子里的花也绽开了容颜。浓艳的鸡冠花引颈啼晓,报天下安泰!

       鸡冠花学名——Celosia cristata L.,中文别名:鸡髻花、老来红、芦花鸡冠、笔鸡冠、小头鸡冠、凤尾鸡冠、大鸡公花、鸡角根、红鸡冠。一年草本植物,夏秋季开花,花多为红色,呈鸡冠状,故称鸡冠花。原产非洲美洲热带和印度。喜阳光充足、湿热,不耐霜冻。不耐瘠薄,喜疏松肥沃和排水良好的土壤。世界各地广为栽培,普通庭园植物

       鸡冠花花语:真挚的爱情。爱打扮、趾高气昂。爱美、矫情, 我引颈等待.因为鸡冠花 经风傲霜,花姿不减,花色不褪,被视为永不褪色的恋情或不变的爱的象征。在欧美,第一次赠给恋人的花,就是火红的鸡冠花,寓意真挚的爱情。

        据《花史》中记载有这样一个故事:明代时,有一天永乐皇帝上朝,大学士解缙受命赋鸡冠诗,解缙即有诗云:“鸡冠本是胭脂染”。皇上突然从袖中取出白鸡冠花,问解缙道,这枝花却是白色的,又该作怎样的理解?此时,解绪泰然地将下三句巧答:“今日如何浅淡妆,只为五更贪报晓,至今载却满头霜。”皇上听了龙颜大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