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贝行者

一个人,一杯茶,一支曲,一种的安静生活……
Sonata concertata M.S. 2 per chitarra e violino in A major - Allegro spiritoso - Gil Shaham、Göran Söllscher

                    清纯挚爱

       帕格尼尼的小提琴与吉他二重奏是煽情至极的!两种乐器交相辉映,卿卿耳语、温馨浪漫。小提琴鬼才帕格尼尼爱小提琴如子,爱吉他如女,为二者写的奏鸣曲实为情之所至。

       很多人一定觉得奇怪,帕格尼尼这样的小提琴奇才,为什么写作非常多的吉他作品?原来帕格尼尼本身也是吉他好手。柏辽兹就曾经说过:“当帕格尼尼厌烦了拉小提琴时,他就会拿出一系列为吉他与小提琴谱写的二重奏,自己在小提琴家身旁,演奏吉他的部份,获得这两种乐器合奏非常特殊的效果。”他在卢卡时迷恋上演奏吉他的笛达女孩,因此写作了许多小提琴与吉他的演奏曲,希望两人能够“琴瑟和鸣”。

       这些曲子多半是悦耳动听,以小提琴为主,表情丰富、技巧高超,吉他则多半居于伴奏的地位,充分透露出这位小提琴魔王多情浪漫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