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贝行者

一个人,一杯茶,一支曲,一种的安静生活……
Mozart: Symphony No.40 in G minor, K.550 - 1. Molto allegro - Sir Neville Marriner、Academy of St. Martin in the Fields

            留到最后的还是欢乐

      莫扎特的第40号交响曲(K.550号)是他最后的三首交响曲之一。临近了生命的尾声,莫扎特展示给我们的仍是欢笑。难怪他被称为是上帝派到人间的天使,他不忍把内心的痛楚流露出来,哪怕是在命运的重锤之下。

      对爱乐者来说,第40号交响曲是不能错过的。不知听了多少遍,仍钟爱如初。听交响曲应把此曲放在入门之处,事实上,很多人对此曲并不会感到陌生,第一乐章的第一主题旋律曾被改编成流行歌曲,还红极一时。

      当你还有些许惆怅不能排遣的时候,此曲会给你力量、帮你摆脱、带你奔跑起来,直到那一片灿烂的天地。

      今夜,我们仍需聆听她、感受她给我们的慰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