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贝行者

一个人,一杯茶,一支曲,一种的安静生活……
Rhapsody on a Theme of Paganini, Op.43 - Variation 18 - Yuja Wang

              变奏的魅力

       拉赫玛尼若夫被公认为浪漫主义钢琴大师。优美的旋律、淡淡的忧伤、钢琴与乐队的完美融合等都是乐界典范!这些在他的钢琴协奏曲、交响曲、前奏曲中一览无余。而分享的这首帕格尼尼狂想曲中的第十八变奏,堪称拉氏情感与风格的杰出代表。正因为如此,该曲被《光阴倒回三十年》等多部好莱坞大片作为主题曲。

       每次听到这首曼妙的曲子,感动的直让人流泪!乐曲一开始就以深情的主题,在恬静的琴声中瞬间抓住了听者的心。继而,钢琴和管弦乐携起手悠然而有力度地再现主题,一下子把内心爱意无限的感情如同火山爆发式地宣泄出来,是那样火热、是那样的畅快!

      王羽佳的演奏掩去了女性的符号,大气深沉,不失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