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贝行者

一个人,一杯茶,一支曲,一种的安静生活……
Mahler - Sinfonie Nr.4 G-Dur: 3. Ruhevoll (Poco adagio) - Berliner Philharmoniker、Claudio Abbado

           马勒的意味

      听交响乐无法绕过马勒,听过马勒就会欲罢不能。他承载了古典主义精髓,散发着浪漫主义的浓郁情怀。他创造贝多芬之后的交响乐辉煌,最终成为“未来的同时代人”,被当今的乐界热捧。听马勒,是在听心灵的诉说,是在做生与死的思考,是在完成一次灵魂的旅程........

       听马勒可能不那么轻松,但音乐过后,如洗的心灵是那么清爽。爱乐到马勒是一种幸福,是足踏巅峰的豪迈!

        如果,现在你还没有爱上他,那么,马上开始吧。这首马勒第四交响曲的第三乐章,一定会带你前行。因为,它那么悠长、那么深情、那么有意味......

        附:        马勒学者保罗·贝克认为,马勒的《第四交响曲》是在描述“超升至极乐净土的旅途”,在这首乐曲之中,死亡则是以友善的面貌引领人们走入他的音乐天国。

        第三乐章,变奏曲式。先以大提琴呈示优美的第一主题,小提琴以对位旋律加入后,由双簧管展开与第一主题成对比的第二主题,小提琴表现悲叹的歌调。平静之后,开始对位性的第一变奏。单簧管大提琴纠缠着向前进行,升C小调强调第二主题后,转入行板第二变奏。大提琴以舞曲风格优美地开始后,突转为稍快的快板,接着是第二主题的变奏。然后是稍慢的第三变奏,从第四变奏形成高潮(E大调)。木管暗示下一乐章的材料后,减慢速度,营造出神秘的气氛而结束。

                                                                              ——网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