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贝行者

一个人,一杯茶,一支曲,一种的安静生活……
Piano Concerto No.27 in B flat major K595: III. Allegro - Evgeny Kissin

             渴望春天的绝唱

       莫扎特创作的最后一首钢琴协奏曲是第27号协奏曲,作品k595。现在,大都把它作为莫扎特生命的挽歌和“精神遗嘱',一如他的《安魂曲》。因为三个月之后,伟大的莫扎特就微笑着离世!

     莫扎特的这首27号钢琴协奏曲也代表了他在这一艺术领域的最高成就,喜爱莫扎特就不应错过这首协奏曲。聆听这首乐曲,  你可以感觉到其中有一种与世辞别的潜词,但是在这种与优美、深远的钢琴协奏曲的告别之中,人们没有发现这位病魔缠身的大师的想象力有丝毫的匮乏,相反,乐曲显得豁达而超然,这首作品作为钢琴协奏曲系列的颠峰之作当之无愧。  

       这首乐曲被称为“莫扎特精神遗嘱”。象多数音乐家一样,莫扎特在去前预感到了自己的命运,强烈的别离情绪笼罩了这部作品。在第一乐章深情道别,第二乐章唱出最深的不舍后,他在第三乐章他又无忧无虑地接受了无法挽回的离别,竟唱出了他自己创作的艺术歌曲《渴望春天》的主旋律。这是大师的深情寄托吧。

       听着第三乐章这决绝前的”欢歌“,有谁能不为莫扎特的博大与慈悲而感动呢!

评论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巴贝行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