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贝行者

一个人,一杯茶,一支曲,一种的安静生活……
Einleitung: Tristan und Isolde - 朱亦兵

        大提琴组合版的瓦格纳歌剧实在是撼人心魄。本来,瓦格纳的音乐就是需要靠思想去聆听,加上深邃的大提琴演绎,更令我们沉浸其中。然而,它给我们的不是晦涩,而是把爱与死的主题刻划得线条浓重而清晰,相比管弦乐,大提琴组合感情宣泄更直接,音乐形象更透明。

        爱瓦格纳歌剧有一段时间,但听大提琴组合版是最近的事。大提琴演奏家朱亦兵的经历和艺术追求让人赞叹。也许长时间的欧洲熏染,他的琴声里无处不释放着古典与浪漫的光华!

         朱亦兵,大提琴家,一九六六年生于北京,父亲朱永宁、母亲王耀玲均为中央音乐学院教授。现任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央音乐学院大提琴教研室主任的朱亦兵教授于1966年出生于北京的一个音乐教育之家,他八岁起随父亲学习大提琴,十三岁他就录制了被称为中国“改革开放后”第一张西方音乐的唱片《音乐会波兰舞曲》;他是继冼星海马思聪之后的又一位以第一奖成绩毕业于法国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的中国音乐家;他21年在海外从艺,15年在欧洲顶级交响乐团担任首席大提琴演奏家

                                                                                 —— 网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