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贝行者

一个人,一杯茶,一支曲,一种的安静生活……
Piano Sonata No.3 in B flat, K.281 - 3. Rondeau (Allegro) - 内田光子

  莫扎特的钢琴奏鸣曲虽说在评论者看来,好像其地位和影响不如贝多芬的奏鸣曲。然而,在听着来讲,耳朵并不会把它们分成伯仲。关键的,是看你听乐时的心情!尽管,这不符合通常的尺度,但对听者,情绪控不在少数!在此情况下,莫扎特往往是要赢的!这首第三钢琴奏鸣曲,是莫扎特早起的作品,其中的纯净如秋水般透明;跳动的旋律恰似青春的脉动;回旋里的愉悦心情展现得淋漓尽致!这在第三乐章表现尤其明显。

  其实,这就是莫扎特天使般心灵的写照。听莫扎特我们一如沐浴春天的阳光,和煦,温暖,清朗!四月,春暖花开的日子,听这首钢琴奏鸣曲,在慵懒和惬意中度过一个下午,不觉间,倒害怕春天会匆匆走开!

  不过,有莫扎特的音乐在,春天就不会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