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贝行者

一个人,一杯茶,一支曲,一种的安静生活……
小夜曲 (托赛里) - Various Artists

 记得,很多年以前,  第一次听这首小夜曲是大学时的一次晚会。那揉合着丝丝忧伤的旋律一入耳就把自己的心深深地给抓住了。后来知道,这是意大利作曲家,钢琴家恩里克-托赛利的作品,又叫''叹息小夜曲'',“夜莺小夜曲”。此曲是作曲家为西尔韦斯特里(Alfredo Silvestri)的一首诗谱写的。旋律缓慢轻柔,流露出深深的哀伤。诗的大意是:“快乐的幻影像金色的梦,占据我的心灵,难忘往日的款款深情。我依然看见你那迷人的眼睛,依然听见你那令人忘忧解愁的笑声。可是一切都已成梦,我的爱永远不再归来!可知青春年华逝去不复返,没有你的爱,我怎能延续此生!莫再逗留,岁月不停,你好比是我的灵魂,失去你就是失掉我的心。啊!你是我的天上明星,归来吧,照耀我前程。”此曲不但被广为传唱,而且常被改编为管弦乐曲和小提琴独奏曲。聆听此曲,会让人对爱陡增彻骨的感受!无限的回忆和憧憬油然而生!